中老缅泰第106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

2021年06月25日 17:59:27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5日,为期4天3夜的第106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中方参与此次行动的3艘执法艇及执法人员,上午11时30分顺利返回中国关累港。

  此次行动,中老缅泰四国共派出执法艇4艘,执法队员99人。针对当前湄公河流域治安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行动采取分段巡逻、全线巡航及水陆联合的方式开展。

  行动期间,在老挝班相果水域开展水陆联合查缉,共检查车辆79辆次、人员168人次、货物29吨。按照四国关于“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活动部署,分别开展以“同舟共济、携手禁毒”为主题的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今年以来,中老缅泰四国执法部门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在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机制框架下积极开展多边、双边禁毒合作,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3387起,缴获各类毒品66.78吨,抓获犯罪嫌疑人3010人,有效打击了流域毒品贩运及各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