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不给钱就杀死拜登和国会议员”,美国58岁男子被捕

2021年06月23日 13:24:08 |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综合美国媒体22日报道,美国司法部表示,因涉嫌向当地一家新闻媒体发送多封电子邮件来威胁美国总统拜登、国会议员及其家人,俄克拉荷马州一名男子遭到逮捕并被指控。

  俄克拉荷马州北区检察官办公室周二宣布,58岁的约翰·雅各布斯·阿恩斯(John Jacobs Ahrens)周一在联邦法院被提起刑事诉讼,因为他向位于塔尔萨的一家电视台发送信息,威胁“如果他得不到钱,就谋杀总统、国会议员和他们的家人”。

约翰·雅各布斯·阿恩斯 图源:美媒

  根据一份书面陈述,这家当地电视台的一名执行制片人联系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国家威胁行动中心,举报了这些在5月至6月之间收到的威胁邮件。

  美国司法部称,阿恩斯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请到我的脸书账号上看看我发给美国国会议员们的内容。”他还写道,“他们只有不到48小时的时间把钱交给我,否则他们的孩子就会在全美各地死去。我要用政府过去强迫我的家庭走上血泪之路的同样法律来杀死他们的孩子。”

  在另一份邮件中,阿恩斯写道,“美国将看到一位现任总统在他们面前被爆头”,“你们的家人将开始死亡。结束后,我会再来一次,告诉你们把我的钱交出来”。

美国总统拜登 图源:《华盛顿邮报》

  当地时间6月18日,这名58岁的男子在家中被捕。美国司法部称,阿恩斯在接受调查人员问询后承认发送了电子邮件。

  美国代理司法部长克林特·约翰逊(Clint Johnson)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网上威胁谋杀政府官员及其家人会有后果。逮捕并提起刑事指控是让个人为其所指称的行为负责的第一步。”

  美国司法部声明截图

  据报道,阿恩斯并不是第一个因涉嫌威胁拜登而面临指控的人。此前,新墨西哥州的一名男子约翰·桑顿(John Thornton)因涉嫌威胁要杀死拜登和其他人在5月底被逮捕。美国联邦调查局称,自2020年11月以来,39岁的桑顿已经被投诉多次,有几人因桑顿发送的令人不安的信息而感到担忧。据称,桑顿在一条短信中写道,“我爱你。我会在另一边见到你。连我都要以叛国罪处死乔·拜登。”

  1863年,美国军队对印第安人纳瓦霍部落执行了“焦土政策”。在美国军队的胁迫下,约1万名纳瓦霍人分53个批次,步行数百公里,被武装押送到新墨西哥州东部的博斯克雷东多保留地,很多人永远倒在了这条远行路上,史称“血泪之路”(trail of tears)。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