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时间定了!7月10日至12日举行

2021年06月23日 12:00:47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23日召开的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教育局通报,经过与卫健、疾控等部门综合研判、多方专家反复评估,广州定于7月10日至12日举行中考。

  今年广州全市共90544名考生报名中考,涉及491所学校和少量社会考生,考务人员约1.6万人,共设置考点161个。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敏生介绍,截至6月22日24时,所有考务人员新冠疫苗一针接种率为100%,6月底前将100%完成两针接种。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参照高考要求,已连续进行考前健康监测,并将于考前4天内100%进行核酸检测。

  陈敏生强调,中考相关的一切考务安排,包括防疫副主考、医护人员等考务人员安排,疫情防控与安保措施等,都将参照高考的标准进行保障。各考点按考场数10:1设置备用隔离考场,每个考点不少于3个。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含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核酸初筛阳性)考生仍将安排在医疗救治场所考点考试。希望考生与家长、考点与学校,以及社会各界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全力做好相关准备和组考工作。(总台记者 陈惠婷 张浩 吴穗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