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东奥工作者接种疫苗 观众入场问题尚未达共识

2021年06月19日 14:34: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网6月19日电 综合报道,距离日本东京奥运7月23日开幕仅剩一个多月,东京都18日开始为奥运会、残奥会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另外,日本政府疫情专家组当日建议东京奥运会“最好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但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更倾向于让部分本土观众入场,预计人数上限为1万人。

  东京都政府在其主要办公楼设立接种中心,计划在8月底前,每天为约2500人接种国际奥委会提供的辉瑞疫苗,接种对象包括奥运志愿者、在奥运村和比赛场馆的工作人员、媒体工作者和医疗工作者。

  此外,日本目前仍未决定是否允许本土观众入场观看奥运。政府疫情专家组组长尾身茂18日向桥本圣子传达了专家组的建议,“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办奥运会是最理想的选择”。但桥本圣子表示,“只要有观众希望入场观看奥运会,我们就应当在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的情况下,尽可能满足他们的要求。”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18日发布了基于新冠防疫措施的观众指导方针草案。为避免公共交通和场馆周边拥挤,草案要求观众来场时确保充裕的时间。对于跨县来场的情况,草案要求观众在公共交通、住宿设施和餐饮地点等贯彻防疫措施。除尽量避免在场馆周边吵闹和大声说话外,草案还呼吁观众在场馆内移动时,也与同住者以外的人保持距离。

  东京都将于6月20日结束“紧急状态”,预计将维持“准紧急状态”至7月11日。如果东京都能在东奥开幕前解除“准紧急状态”,可能适用“上限1万人”入场的措施。桥本圣子表示,东京奥组委将在21日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举行新一轮的五方会谈,有望就观众是否入场的问题达成最终协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