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狼出演实景剧?官方调查系犬科类动物

2021年06月19日 10:59: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为该剧院训犬师与动物互动。 梅镱泷 摄

  西安一剧院被指用真狼群参与实景演艺秀,引发舆论关注。剧院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与演出的并非狼,而是犬类,演出现场设置有安全保障措施。西安市林业部门表示,经调查非野生动物,系犬科类动物。

  近日,一段《驼铃传奇》实景演艺秀的相关视频在网上流传,并称在演出过程中,一群狼在演员引导下参与演出,演出过程中,狼群甚至从舞台冲向观众席过道,扑倒演员撕咬,即便隔着屏幕看,场面也相当惊悚,现场尖叫声不断。

  图为《驼铃传奇》秀第二幕《狼道遇险》中动物“扑咬”演员。 梅镱泷 摄

  “在第二幕《狼道遇险》中,‘狼群’扑向演员的情节是剧情需要,属于特意设定的环节。”《驼铃传奇》秀剧院管理部负责人崔明文说,剧院有多项安全保障措施,演出前会播放安全提示,告知观众在演出过程中会有动物经过,不必惊慌。此外,工作人员会对动物途经的路线铺设防护网,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演出过程中动物与训犬师是一对一地表演,确保安全。

  此前一名自称该剧院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参与演出的是西伯利亚狼,有狼的血统,是经过人工驯养的。”针对此说法,崔明文说,目前参与演出的其实是昆明犬,且具有相关资质。他们也在核查该工作人员身份。

  图为崔明文接受记者采访。 梅镱泷 摄

  记者在剧院看到,在训犬师的引导下,几只参与演出的动物展示了坐下、握手、“扑咬”等本领。与动物“互动”的仇玉栗是一名演员,也是训犬师。“大家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在演出过程中也会有安全保障措施。”仇玉栗表示,他们经常与犬只互动,彼此信任。

  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进入第二幕《狼道遇险》表演前,工作人员对动物途经区域加装了临时防护网,保障两侧观众人身安全,并告知观众有动物经过,切勿触摸挑逗。表演过程中,一群动物在舞台与观众席过道之间穿梭,对训犬师扮演的驼工进行了“扑咬”。

  图为剧院方提供的动物证件。 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 供图

  “当‘狼群’跑出来时,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它们与演员之间配合默契,表演得很自然,表演周围也有防护措施以及安全提示,现场并没有感到害怕。”观众赵磊说。

  为进一步核实该剧院是否存在狼群出演的情况,记者采访了剧院所在的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网传《驼铃传奇》秀有狼群出演的问题,剧院方已向他们出具了相关情况说明。下一步还将与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对具体情况进行核实。

  图为参与《驼铃传奇》秀演出的动物。 梅镱泷 摄

  剧院方称,此前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已前往调查。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局,其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经调查核实,该剧院演出动物系犬科类动物,因非野生动物,不在该局监管范围内。

  据了解,《驼铃传奇》于2018年3月正式开演,平均每年演出场次800余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