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北迁亚洲象群持续小范围活动

2021年06月14日 10:41:20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0日在玉溪市易门县十街乡拍摄的象群(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

  记者从云南北迁亚洲象群安全防范工作省级指挥部了解到,6月12日17时30分至6月13日18时,14头亚洲象持续在玉溪市易门县十街乡小范围迂回活动。独象离群8天,位于象群东北方向,持续在昆明市晋宁区夕阳彝族乡活动,距离象群约16公里,人象平安。

  监测显示,6月12日19时25分象群从玉溪市易门县十街乡南山西南方向下山进食,6月13日凌晨3时11分左右开始返回南山山顶。截至13日15时,群象在南山山顶附近休息睡觉,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野生亚洲象搜寻监测任务分队5人持续监测。

  省级指挥部组织专家研判象群迁移路线,指导现场指挥部科学使用引导方式、认真落实助迁措施,确保人象安全。易门县、晋宁区、安宁市现场指挥部13日共投入应急处置人员及警力319人,出动渣土车439辆、工程车47辆、应急车辆181辆、无人机18架,疏散群众916户3548人,投喂象食1吨,补充亚洲象食源供给。

6月10日在玉溪市易门县十街乡拍摄的象群(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