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铁路端午假期针对热门方向加开31趟动车组列车

2021年06月12日 16:11: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广西铁路端午假期针对热门方向加开31趟动车组列车

旅客在南宁东站站台上排队上车。蒋雪林摄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12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南宁局集团公司端午期间针对热门方向加开31趟动车组列车。

旅客在南宁东站候车室排队通过闸口。蒋雪林 摄

  据介绍,2021年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为6月11日至6月15日共5天。小长假期间恰逢高考结束,学生及家长出行意愿较强,预计假期发送旅客170万人次,日均34万人,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八成以上,预计6月14日为客流高峰日,发送旅客42万人次。今年假期客流以中短途探亲、旅游客流为主,主要集中于南柳桂、沿海、百色、玉林等区内动车开行方向。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宁局集团公司根据假期客流变化,灵活调整列车开行方案,优化列车运行图,最大限度满足端午假期旅客出行。

旅客在南宁东站候车室排队通过闸口。蒋雪林 摄

  在动车组列车方面,南宁局集团公司针对旅客短途出行需求旺盛的特点,在6月11日至15日期间,加开南宁东至柳州、百色至北海、北海至柳州、桂林至南宁东、南宁东至桂林北等方向的31趟列车,同时对南宁、柳州、桂林、北海、百色、玉林、贺州等区内热门方向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

旅客在端午市集购买粽子。蒋雪林 摄

  在普速旅客列车方面,南宁局集团公司根据客流需要,在6月11日至14日期间,每天加开南宁至崇左5531/2次列车,并安排对南宁至靖西、南宁至凭祥、南宁至崇左等方向区内普速客车扩编加挂,全力满足旅客需要。

  根据火车票预售数据显示,6月11日至15日广西区内城市去往北海方向火车票紧俏,区内其他方向车票有部分余票。

  端午市集在广西南宁东站开业。 蒋雪林 摄

  6月12日上午,“乘高铁、品粽香、感党恩、助振兴”端午市集活动在广西南宁东站开业。本次市集采取“线下销售+直播带货”的营销方式,利用铁路资源为脱贫村拓宽产业销售渠道,将广西上林、融水、忻城、马山、大化等11个脱贫摘帽帮扶县区的特色食品、手工艺品、果蔬等优质特产运出深山,促进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处长黄予慧表示:“结合广西文化、民俗和产品特点,我们联合铁路部门组织了这次端午市集活动,集中宣传推介扶贫农产品,将客运场站服务区打造成为展示展销扶贫农产品、扩大脱贫地区农产品消费的新平台新载体,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