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疫情近六成确诊病例以为只是得了感冒 自行买药

2021年06月12日 15:41:14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日0—24时,广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均为广州报告。12日上午,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广州1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均在集中隔离酒店排查发现

  发布会上,广州市卫健委通报11日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集中隔离酒店排查发现。其中,7例在荔湾区白鹤洞街封闭区,1例在南沙区珠江街。同时,新增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广州疾控中心:近六成确诊病例以为得了感冒自行买药

  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杨智聪在发布会上透露,近期流调发现近六成以上确诊病例,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症状时,以为自己只是得了感冒,没有及时就诊,延误了最佳治疗时间和及时处置时间。疾控部门提示:若出现以上症状,应主动上报、及时就医。

  广州本轮疫情感染者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为同一个传播链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杨智聪介绍,前方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后,广州疾控新冠专班数据分析处理小组在后方通过每天阅读海量的流调信息,迅速厘清传播链条,绘制出传播链图。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此轮广州本土疫情中,迄今发现的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为同一个传播链。

  广州一对夫妇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被立案侦查

  6月12日,广州南沙警方通报,家住南沙区珠江街嘉安花园小区的张某、鲁某夫妇的行为引起新冠肺炎传播严重危险,目前已被依法立案侦查。根据通报:

  家住南沙区珠江街嘉安花园小区的张某、鲁某夫妇于5月25日曾到过荔湾区中南街鹅公村(荔湾店)就餐。

  6月4日,南沙区在疫情防控主动排查过程中,发现该小区一个“五合一”样品初筛疑似阳性后,对该样品所涉人员张某等5人进行单人单管采样送检。

  6月5日,张某、鲁某二人被广州市疾控中心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后被医院收治。此前,其二人活动轨迹已涉及南沙区多个公共场所。

  经初步调查:张某、鲁某未执行广州市南沙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号通告的防疫措施,未主动向所在社区申报曾去过中高风险地区。6月3日,张某陪同鲁某前往医院就诊时,鲁某未执行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9号通告的防疫措施,未如实填写《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问卷》,未如实告知医生近14天内的旅居史。因张某、鲁某的行为引起新冠肺炎传播严重危险,目前南沙警方已对其二人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依法立案侦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