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4000公里!江苏22头“使命猪猪”到拉萨啦!

2021年06月11日 17:16:49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a9e2b9230b14f96ac3106152d73bf5d 32616543 2021-06-11 17:16:49 /a/20210611/da9e2b9230b14f96ac3106152d73bf5d.shtml

  6月10日,22头来自江苏的优质种猪——“苏姜猪”经过4天的长途运输,跨越千里抵达拉萨市曲水县。这批“苏姜猪”,是江苏援藏干部、拉萨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水产科副科长陈章言经过两年的走访调研,挑选而出的优质种猪,十分适合西藏地区饲养。

  (图片来源:西藏卫视↑)

  6月10日两点左右,负责运送“苏姜猪”的货车抵达拉萨市曲水县净旺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养殖场的工作人员正在为车辆进行消毒,随后,22头“苏姜猪”被工人们抱下车,经由专门通道进入场区,开始分栏养殖。

  (图片来源:西藏卫视↑)

  由于西藏气候条件特殊海拔高,不少品种的猪无法适应。本次江苏捐赠的“苏姜猪”是通过杂交实验和适应性研究,筛选出的适合西藏饲养的生猪品种。

  经过四天长途奔波的“苏姜猪”,进入养殖区后便开始喝水休憩。为了让这些种猪更好地适应拉萨环境,第一天饲养员们不会对它们进行饲料喂养,而是给它们饮用一些添加有“电解多维”药物的水,如此可以更好地应对更换环境后种猪们可能出现的应激反应。

  据了解,22头“苏姜猪”种猪,由20头母种猪和两头公种猪组成,猪龄在6个月以上,体重在40公斤到50公斤左右,每头种猪的身价都在一万元以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