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电动车起火3分钟就烧成车架!

2021年06月11日 15:52:42 | 作者:丁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af13dbe2b6346e18423aafc214aaf8f 32614418 2021-06-11 15:52:42 /a/20210611/caf13dbe2b6346e18423aafc214aaf8f.shtml

  6月11日,在镇江万科沁园小区停车场空地,发生了一起浓烟滚滚却“无人扑救”的“火灾”。经了解,这是镇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现场将报废的电动自行车点燃做燃烧实验,模拟电动车起火,现场演绎电动车火灾的 “威力”。 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重视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加强对“飞线”充电和违规上楼入户充电等情况危害性的认知。 

  当天上午,在一处室外的空置场地,消防指战员把报废电动车内的电池取出,并泼上汽油引燃。只见电动车的火势逐渐变大,接着浓烟开始蔓延。短短两三分钟后,电动车已被熊熊大火完全吞没,浓烟滚滚。“如果在房间充电车子着火了,后果真的不敢想”,看到滚滚黑烟后的物业管理人员说。随后,消防指战员指导微型消防站人员扑灭大火。

  “太吓人了!烧得太快了,这烟太呛人。”现场观摩的业主说。看到了电动车燃烧的全过程,业主们表示以后会注意电动车的消防安全,不会把电动车搬到室内和楼道里充电了。

  消防指战员现场分析说,由于电动车用户通常将电动车搬到室内存放并

  充电,如小区的走道、楼梯间甚至自家的杂物间,发生火灾后,火焰和浓烟将封堵建筑的安全出口、逃生通道,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甚至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因此小区电动自行车的消防安全不容忽视。

  实验结束后,指战员向现场观摩的业主发放了电动车安全宣传手册,并提醒业主一定要重视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规范电动车的停放与充电。随后,现场人员一起观摩了万科沁园的地下电瓶车集中充电桩。“楼道乱停放的现象已经存在很久了,之前我也经常在网上看到电动车楼道起火的视频,确实很危险,这次集中充电桩的建成,也确实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了,以后有地方充电了” ,对于集中充电桩的建设,小区居民纷纷表示支持。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通讯员/陆鑫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