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老街上演非遗盛宴

2021年06月11日 17:03:43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a46173ffc464270851001d2b0f9f225 32616039 2021-06-11 17:03:43 /a/20210611/ba46173ffc464270851001d2b0f9f225.shtml

  6月11日,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泰州市主场活动暨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州凤城河畔老街举行, 展现泰州魅力,彰显非遗精彩。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是“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现场汇集了50多项非遗代表性项目。

  到目前为止,泰州现有非遗代表性项目250多个,其中国家级9个、省级31个、市级74个;现有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12人,其中国家级5人、省级29人、市级81人。

  江苏省文旅厅在全省开展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工作,非遗进泰州凤城河景区、姜堰溱湖景区项目成功入选省级试点项目,旨在突破时间、空间、形式的限制,在景区内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植入形式多样的非遗元素,让游客在景区内全程感受、全程共享非遗活态魅力。同时,全市一批旅游景区与非遗传承人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此项工作开展。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对泰州新入选的刘正坤、罗玉燕、宋年红、王洪祥等17名江苏省第五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授牌。

  活动现场,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陈德林、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黄素萍夫妇演唱了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淮剧《赵武娘》选段。

  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茅山号子、泰兴花鼓,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道教音乐曲目《傍妆台》、板桥道情等精彩的非遗项目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场共同歌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活动推向最高潮。

  保护人民非遗,共享美好生活。当天,泰州市在老街还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泰州市非遗作品展”,开展非遗技艺展示体验、非遗产品展销、传统医药类项目义诊等活动,让人民群众在参观体验中共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沈杰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