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来了,自动驾驶汽车将装“国产芯”

2021年06月11日 17:44:54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391bd15b79f4170acab710287179074 32617308 2021-06-11 17:44:54 /a/20210611/9391bd15b79f4170acab710287179074.shtml

  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来说,“域控制器”宛如汽车的“大脑”,精准把控着自动驾驶的小细节。但过去很长时间,“域控制器”的核心技术掌握在国外巨头手中。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江宁开发区系列活动,昨天(6月10日),英博超算(南京)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有独立自主,更自信开放”主题发布会,“悟空一号”“悟空二号”“悟空三号”三款国产自主知识产权智能驾驶域控制器发布,标志着国内汽车产业又解决了一系列“卡脖子”难题。 

  英博超算(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中兴通讯的一级子公司。中兴通讯创始人侯为贵说,成立英博超算(南京)科技有限公司,目的就是以开放产业生态的模式来打造产品,为国内车厂提供全系列、不同计算力和外部接口的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 

  当天发布的“悟空一号”— L2.99多功能智能驾驶域控制器,实现了三个“中国第一”:中国第一款自主产权且实现了前装量产的多功能智能驾驶域控制器;中国第一款完全自主总体系统设计的域控制器;中国第一款完全自主软件的域控制器;“悟空二号” — 双J3+X9H高性能多域控制器,是中国第一套自主设计并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级别智能驾驶域控制器;“悟空三号” — HPC车载中央计算机,是全球首款基于ITCA架构的车规级可扩展车载中央计算机,它能够根据功能设定灵活配置和升级,让汽车在智能化、网联化时代“永葆青春”。 

  记者了解到,“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是英博超算(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战略。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通过协同国内产业伙伴和车厂共同研发攻关,实现弯道超越,才起步就攻克了多个国内行业第一。英博超算总经理田锋表示:“公司坚持自主研发的信念始终不变,唯有中国汽车电子产业具备了独立自主的核心能力,中国汽车产业才能够更好与世界先进水平接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顾蓉蓉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