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将至,切莫贪杯!常州10天查处酒驾、醉驾200起

2021年06月11日 17:56:41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36b11316ce945c586a651508907c777 32617661 2021-06-11 17:56:41 /a/20210611/936b11316ce945c586a651508907c777.shtml

  “我才开了几米啊,就要查我?”今天,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6月7日凌晨1点半,女子王某因涉嫌醉驾被拦下后,情绪激动地大吵大闹。当天凌晨,钟楼交警大队永红中队查获4起醉驾、2起酒驾。警方强调,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交警不分时间、不分地点开展酒驾查处,希望驾驶员们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

  7日凌晨,钟楼交警大队永红中队民警在运河五号附近路段开展酒驾查处。凌晨1点30分左右,一名女子驾车从运河五号出来,刚拐上马路就被拦下。民警闻到她身上有严重的酒味,遂对其进行吹气测试,结果显示为140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驾。据王某交代,当天凌晨,她在酒吧里喝完酒,想着住处离得不远,而且半夜三更了,警察应该不会来查处,便抱着侥幸心理自己开车。

  “从查处情况来看,酒驾醉驾主要存在3‘多’:凌晨多、离家近的多以及农村道路上多。奉劝广大驾驶员不要有侥幸心理,酒驾查处,我们24小时在线。”钟楼交警大队永红中队中队长董伽成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加大了对酒驾醉驾的查处,6日凌晨,查到5个酒驾、1个醉驾,7日凌晨查到4个醉驾、2个酒驾。

  今天记者从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6月份以来,交警部门始终保持对酒驾醉驾的“零容忍、严打击”态势,出动警力1810人次,部署点位63个,开展集中行动6场次,现场抓获酒驾146起,醉驾54起。查处过程中,交警支队同步开展酒驾事故重点时段、重要点位的分析研判,精准开展“零点行动”“国省道大兵团作战”等集中整治,并引入无人机侦查、铁骑快反快等提升打击效能。

  端午节将至,应酬增多,公安部门特别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牢记酒后不开车,警方将继续保持严打态势,多时段、多点位开展集中整治,坚决打击酒驾行为,营造安全畅通出行环境。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