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长江大桥北岸主塔"雄姿"初现

2021年06月11日 18:00:36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9d10acdef0443c9afa9c050c49e159b 32617728 2021-06-11 18:00:36 /a/20210611/89d10acdef0443c9afa9c050c49e159b.shtml

  作为推动宁镇扬一体化的重点交通工程,龙潭长江大桥的建设进展一直备受关注。6月11日,大桥北岸主塔建设进入下横梁第二道混凝土浇筑阶段。

  今天早上5:30,在龙潭长江大桥北岸主塔下横梁的施工现场,40多名施工人员开始对下横梁进行第二道混凝土的浇筑作业。预计整个浇筑将在今晚9点左右结束。这也意味着下横梁的施工将基本完成。

  下横梁相当于是挑夫的"肩膀"。它承载着桥面的重量,是大桥的"脊梁"。下横梁的顺利完工,为后续施工人员转入大桥北岸主塔上部结构的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龙潭长江大桥LT-A2标项目质检部长石家恒告诉记者:“北岸主塔的高度总共是235.5米,现在已经完成了72米的高度。下横梁施工完成之后,我们会恢复主塔上部结构的施工。计划是在2022年上半年,实现主塔全部封顶。”

  眼下高温天已经到来,为了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和施工安全,施工方在工程现场设立了休息驿站,全天候为施工人员提供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用品。

  龙潭长江大桥北起仪征境内江北长江大堤,向南跨越长江,经南京龙潭,止于与338省道交叉处。它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大桥建成后,市民开车可直接从仪征青山镇过江前往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时间缩短20分钟左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综合扬州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