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中新苏州工业园区金字招牌 中新企业家面对面平台发布

2021年06月11日 16:39:35 | 作者:施志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2e486cfe97c480e8d9e640005334c05 32615371 2021-06-11 16:39:35 /a/20210611/62e486cfe97c480e8d9e640005334c05.shtml

  中新合作是苏州工业园区最显著的特色,企业是中新合作的重要参与主体。今天(6月11日),中新企业家面对面平台发布暨首场活动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进一步深化中新合作内涵,拓宽新加坡企业服务平台,扩大中新经贸往来,促进双方人文交流。

  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27年来,始终坚持借鉴新加坡经验,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不断巩固中新合作的实体经济基础。依托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良好的双边合作基础,中新双方企业建立了紧密的经贸联系,截至去年底,苏州工业园区共有新加坡投资项目400余个、累计实际利用新加坡资本超34亿美元,2020年全年园区与新加坡实现贸易总额超16亿美元,双边合作前景广阔。

  为促进中新双方企业与产业、资金、技术对接,推动项目合作,协同开展制度创新,苏州工业园区与中国新加坡商会共建中新企业家面对面平台。会上,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正式启动中新企业家面对面平台并发布新加坡企业服务导则。平台将在线接收企业咨询,提供投资促进、行政审批、载体租赁、就业居留等全生命周期的政策辅导指引,并且围绕行业细分,开展中新企业供应链对接、企业与资本对接、企业与技术对接、企业与人才对接等专场活动,将苏州工业园区打造成为新加坡企业境外投资首选地、新加坡友人海外宜居宜业首选区。

  中国新加坡商会是中新两国友好交往的使者,为促进双边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搭建了桥梁。通过共建平台,商会将带动更多新加坡企业机构到苏州工业园区投资兴业,推动更多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不断扩大互利合作“朋友圈”。

  为了帮助企业更加精准地把握我国新发展格局和园区创新发展机遇,满足新加坡企业和企业家的关切,活动邀请上海社科院副院长王振围绕“十四五”期间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做主题演讲,邀请苏州工业园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张峰围绕新发展格局与新加坡企业发展机会进行主旨分享。

  当天下午,苏州工业园区还专门举办招商政策交流会,邀请部分企业代表参观园区展示中心和沛嘉医疗等企业。下一步,中新企业家面对面平台将聚焦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商务服务、创新资源对接等主题,常态化开展活动,按照擦亮中新苏州工业园区金字招牌要求,进一步丰富中新合作内涵,打造双向开放新平台,深化各个领域合作,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一流自贸试验区。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