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反诈宣传再出新模式:这次真的“上了天”

2021年06月11日 17:48:20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f6257785e8e42938192e1833d2b0b3a 32617546 2021-06-11 17:48:20 /a/20210611/3f6257785e8e42938192e1833d2b0b3a.shtml

  如今是“全民反电诈”的时代,海报、漫画、街头宣传包括视频的方式,大家都司空见惯了,那无人机空中喊话、飞横幅,您看过没?昨天,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七里甸派出所民警录制的反诈宣传音频在万达广场上空响起,引来不少市民“围观”点赞。

  “七里甸派出所温馨提示:凡事网络兼职刷单、刷信誉的,都是诈骗。我们的心愿是——天下无诈!”镇江市万达商圈上空想起了这样的温馨提醒。这是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利用无人机在万达广场上空盘旋喊话的内容,除了喊话外,无人机还悬挂起“心不贪 利不占 诈骗再精也完蛋”的条幅在空中盘旋,同时,七里甸派出所民警也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向过往群众开展反诈宣传。

  “之前我也真碰过一次诈骗,买了一个东西,然后那边给我打电话,说产品不合格,让我去退货,然后快递上门取,当时还以为是真的,后来核对一下才发现原来是假的,差点被骗。刚刚民警跟我讲了诈骗常见的伎俩,那我以后肯定更会警惕这块了。”路过现场的市民潘女士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据了解,这是润州公安分局创新反诈宣传的又一举措,出动无人机携带广播,参与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运用“空中喊话”的方式“声入人心”,提醒群众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增强风险辨别能力。

  润州公安分局副局长吴爱军说,采用这种摆摊设点和无人机“空中喊话”及“飞横幅”方式,让传统和新型反诈宣传模式相结合的,吸引市民眼球,扩大影响力,“使群众一定要做到反诈‘三部曲’,就是不听不信不转账”。

  记者了解到,润州公安分局正在组建了一支反诈义务宣传员队伍,邀请反诈民警、电诈受害人和经历者、金融机构工作人员等,用亲身经历和工作经历现身说法,以身边人身边事来告诉大家,诈骗就在我们身边。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曹伦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