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留交会”等引才平台持续发力 4.4万海归人才在宁创新创业

2021年06月11日 18:49:15 | 来源:紫金山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南京聚焦主导产业和八大产业链产业需求,通过南京“留交会”“宁聚计划”“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等平台,不断加力强化海外留学人才引聚。2020年,南京吸引了4257名海外人才来宁创新创业,目前,南京累计有4.4万名留学回国人员,俨然成为海内外人才集聚的热土。

uM0w9ACYryISyv1T24alo5Re.jpeg

  南京传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细胞免疫疗法研发的生物技术公司,首席科学官和联合创始人范晓虎博士于2014年辞职回国创业。

  “2007年,我在国外工作期间,培养了几位来自江苏省肿瘤医院的留学生,他们临床思维活跃,具有很强的敬业精神和创新能力,让我对南京人好感倍增,后来又兼职获聘江苏省肿瘤医院的访问教授,每年来南京的机会就多了起来,逐渐对南京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范晓虎告诉记者,在早期创业阶段,获得了江宁高新园区的不少支持,比如,得到了江宁生命科技加速带和生命科技小镇的研发办公、生产空间和设施的支持,免除了很多场地租金;在公司运营方面遇到问题时,园区也积极帮助协调解决,江宁区政府还在公司申报人才项目时主动牵线搭桥,给予指导帮助,公司员工也享受到人才公寓、子女入学、房租补贴等很多人才支持政策。

  “南京具有丰富人文历史积淀,生活成本也相对合理,在这里求学的青年科技人才愿意长期安家生活,也保证了企业关键人才的稳定性。这些都是南京这座魅力独特的城市赋予给生物医药创新企业的福利。”范晓虎说。

  位于南京市栖霞区“海智湾·紫东”孵化器的南京赛瑞博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仅成立一年,销售收入就已突破4200万。在公司创始人蒋笙看来,现在的成就不仅仅归功于他和团队的努力,也离不开南京在硬件、软件方面给予的双向支持。

  “创业过程中,公司得到了政府层面给予的150万元资金支持,有效解决了公司资金周转难题,配套的办公室和人才公寓也提升了员工的幸福感与归属感。”蒋笙告诉记者,南京发放的‘紫金山英才计划’市民卡,帮他解决了住房、医疗、子女教育等方面问题,让他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一心扑在企业创新发展上。“在这里创业,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蒋笙说。

  今年年初,南京连续四年在创新名城推进大会上出台一号文件,提出大力引进海外人才,鼓励企业引才用才、专业机构举才荐才,对高层次人才、顶尖团队分别给予最高350万元和1000万元支持,推出“紫金山英才卡”,提供子女教育、健康医疗等服务包,并探索“先租后售、租购并举”安居模式,解决人才创新创业的后顾之忧。南京正用满腔热情,向世界展示自己礼遇人才、广聚人才、成就人才的满满诚意。

  6月16日至17日,第十三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的千余名海内外人才共谋创新创业发展。南京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留交会为契机,充分促进海内外人才、项目、资本的对接交流、落地发展,进一步提升南京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致力为创新名城建设引进项目、引聚人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