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暖!初三一男生为17位老师定制"荣誉证书"

2021年06月11日 17:02:43 | 作者:明玉花 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薛苏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f9943455d084a80b5c307fe9903ffec 32616033 2021-06-11 17:02:43 /a/20210611/0f9943455d084a80b5c307fe9903ffec.shtml

  
  毕业季意味着成长,也代表着分别。毕业前,泰州市第二中学附属初中东校区17位老师,收到了来自初三学生张正阳的一份特别礼物。

  有心的孩子,毕业前感恩老师

  "陈栋班主任:以优异的管理能力,认真负责,在两年的班级管理中,赏罚分明,单方面给予'2021年泰州最佳班主任'奖项。2021届九(21)班 张正阳!"

  这份特别的礼物是班长张正阳,代表同学们为老师定制的"荣誉证书"。在给各科老师们的奖状上,同学们表扬了老师们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还附上各具学科特色的赞语。

  张正阳说:“在这三年,每一个老师对每个学生都很负责,很认真,所以在临毕业前,我想给每一个老师留下一份惊喜,也同时表达一下对每个老师的感恩。”

  作为全校唯一提前"知情"的老师陈玮告诉记者,张正阳同学在一周前就开始策划,做好证书后,才来找他"合谋"。

  陈玮老师 说:“他只是全部事情做完以后,告诉我,能不能找到各个老师办公室的钥匙。然后在周末自己提前进来,把这个荣誉证书放到各个老师桌子上,给教过他的老师一个惊喜。”

  张正阳为初中三年教过他的17位老师定制了"荣誉证书"。 当老师们打开"荣誉证书"仔细阅读后,都感动不已,这沉甸甸的"证书"是对老师们辛勤付出的认可。

  泰州市第二中学附属初中物理老师  陈栋 说:“星期一早上来到学校的时候,进办公室打开抽屉,突然发现抽屉里面放了一本荣誉证书,当时蛮吃惊的,打开一看,竟然是我们班学生送给我的,因为带了他们两年,没想到最后临近毕业的时候,还能收到这样一份礼物,工作大概17年以来,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礼物,感到特别意外,心里当然非常开心。”

  泰州市第二中学附属初中 语文老师 陈玮 说:“因为在学校里面,我们是讲究我们怎么对孩子,孩子怎么对我们,你爱他,他当然会爱你,所以我就想他自发地能有这种想法,确实是我们教育非常大的一个‘意外’,也是一个情理之中的事情,我们之间应该是相互关心、相互鼓励的,也可以相互欣赏。”

  泰州市第二中学附属初中副校长  郭杰 说:“让我们觉得做老师,其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另外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孩子的肯定,激励和认可,这就坚定了我们从事教师这个职业的信心,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让老师和学生之间关系更加融洽,我们能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对于孩子们的礼物,老师们欣然收下,也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期许与祝福。

  陈玮 老师说:“希望他们能乘风破浪,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

  陈栋老师 说:“祝愿我们班的孩子在中考的时候,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进入自己理想的学校,这对我们老师来说,才是更好的礼物。”

  副校长 郭杰 说:“也希望我们的孩子在以后的成长之路上,仍然保持这样一份仁爱之心,伴随着他以后的生活,过得越来越精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薛苏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