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家国情怀 点亮“精神灯塔” 电影《守岛人》彰显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2021年06月10日 19:23:4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出品的电影《守岛人》,6月18日将在全国公映。电影中,王继才夫妇坚守黄海前哨开山岛32年,这种无怨无悔的爱国奉献精神也激励着每一个观众。

  该片由国家一级导演陈力执导,刘烨、宫哲、张一山等联袂出演,阵容强大。在真实的故事中体现宏大的主题,在宏大的主题中彰显人物的温暖,王继才夫妇在困难中相濡以沫乐观积极的真挚情感,让英雄的形象更为立体亲切,也让观众为之动容。

  一位观众说:“王仕花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就是身为一个女性,她跟丈夫一直守岛32年,坚持守岛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我们都应该向她学习这种坚定不移的精神,认准一件事就要一直做下去,坚持不懈!”

  无论是岛上狂风暴雨、巨浪滔天的艰苦环境,还是数十年如一日升旗、放哨的枯燥重复,电影中每一处细节的刻画,都淋漓尽致地体现出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心系家国、守护疆土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

  一位观众说:“观看《守岛人》电影,被里面主人公王继才的故事所感动。他作为一名基层的守岛人,心里却装下了整个国家,我们也要有王继才这种家国情怀,创造出无愧于人生无愧于青春的精彩。”

  还有一位观众说:“看了这部电影,觉得这是英雄辈出的时代,时代的楷模就在我们身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就是要学习王继才同志的事迹,向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立足本职岗位,扎实钻研创新,无愧于我们的时代和青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杨帆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