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吉鸟又一门店陷闭店风波 为何还在招募会员?|解忧帮

2021年06月10日 19:22:5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最近一段时间解忧帮持续关注了南京桥北的金吉鸟健身天悦城店和弘阳广场店突然闭店,上百名会员退费受阻的新闻。今天(6月10日)上午,不少南京金吉鸟河西中央商场门店的会员反映,这家门店也将面临闭店,但在闭店前店方并未给会员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6月10日上午,记者在南京河西中央商场金吉鸟健身门店外,见到了不少会员。会员朱女士表示,自己花费数千元办理了金吉鸟健身的年卡,刚刚上了没多少课就得知这家门店要闭店的消息,这让她感到非常意外。

  “从5月底开始,一直到6月2日下午才开门,一会锅炉问题,一会水电问题关门。后来看到公告说因为房租问题不续租了,我就找店长,明确说不退款。”金吉鸟健身河西中央商场门店会员朱女士说。

  会员们表示,此前大家对金吉鸟河西中央商场门店即将闭店一事并不知情,后来有会员在中央商场客服中心发现了一则通告后,才在微信群中传开。

  在南京中央商场集团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出具的告金吉鸟健身顾客书中写道:因商户长期欠租,我司决定在2021年7月7日到期后,不再续租,届时我司将依据合同约定即时收回租赁场地。

  “经营中发现一些问题,我们商场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也在积极处理,7月7日是否关门以我们的公告为准。我们想尽全力协同金吉鸟进行处理。”南京河西中央商场经营管理工作人员才玮说。

  会员们表示,看到这则通告之后,他们就及时与金吉鸟方面取得联系,要求退款,但对方并未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门店已经陷入闭店风波,但在现场门店招募会员的广告仍然随处可见。

  “我觉得应该把这个广告撤掉,不然要关门了,还在办卡,那损失就大了。我觉得现在所谓的登记都是拖延时间,安抚一下,让你不要那么急找他们,等关门了人都找不到了。”金吉鸟健身河西中央商场门店会员申先生说。

  金吉鸟健身门店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具体什么时候闭店他们也不得而知,会员有任何诉求只能先行进行登记。记者多次拨打金吉鸟门店负责人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现场一位自称私教主管的男子表示,据他了解,公司的确与中央商场方面就租金问题产生了争议,但具体如何解决,还在商谈之中。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 》第二十八条规定, 经营者以发行单用途预付卡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经营者未按照约定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回预付款。经营者停业、歇业或者变更经营场所的,应当提前一个月通知已交预付款的消费者,并按照前款规定承担责任。

  南京建邺区市场监管局沙洲分局执法人员表示,前期他们已经介入调查,并要求金吉鸟管理方尽快拿出退费细则。在闭店风波没有平息前,不应该继续宣传招募会员。

  “要求金吉鸟随时跟我们保持联系,随时处理消费者的投诉。如果要退费我们会做好登记,把诉求进行整理,进行妥善处置。广告如果还在做,我觉得不合适,我们要督促他们不要做广告,如果续约了再做。”南京建邺区市场监管局沙洲分局分局长于林说。

  执法人员表示,后期他们将继续保持关注,同时也建议广大会员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进行维权。这家门店是否还会继续经营,如果停止经营,会员利益到底如何保障,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