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我喜欢的,因为是少年”,16强战队集结,高手过招,尽显少年本色!

2021年06月07日 18:23:2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少年心事当拏云,这群少年昨日的精彩表现让人赞叹不已。 

  随着周日烈烈骄阳一起到来的,正是“江苏校园新媒体创新创业超级联赛”16强城市PK赛。

  “因为是少年——江苏校园新媒体创新创业超级联赛”由江苏联通、荔星传媒、荔枝新闻、哔哩哔哩共同主办。6月6日,从396所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的16支最强战队来到江苏广电荔枝广场,为总决赛的8个名额逐鹿舞台。江苏联通校园市场高级主管邹辉、新加坡金鹰集团战略经理高居成以及江苏广电总台网络传播部融创工作室副主任曹梦瑶3位专业评委出席活动。

  比赛分成上下半场进行,16强队伍通过抽签决定分组和表演顺序。在每个半场中,其中一组的8支队伍在主舞台接受现场考验,而另一组的8支队伍进入台下的直播间中,围绕主题进行时长1小时的线上直播。除了现场的表现之外,在赛前,各支队伍已经根据本届比赛的主题“做我喜欢的”,进行了视频创作,并上传至B站相关活动页面。综合B站视频排行分、B站直播排行分、评委视频打分平均分以及评委现场打分平均分,对参赛的16支队伍进行排位,最终总分最高的8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古人云,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而今日是时间有涯,且看少年们青春活力无涯。

  宿迁学院

  宿院小队率先登上舞台,拉开了比赛的序幕。这是一支团结一心的小队,小组成员共同绘制的文化衫融入了每位成员的独特元素,凝聚了大家的心血与汗水。

  宿院小队的直播间里则是弥漫着地方特产的缕缕清香,诸如赣南鲜橙、两广荔枝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快来一饱口福吧!

  江南大学

  谁愿意内卷呢?谁愿意做一没有梦想的咸鱼?难道我们能二选其一吗。江大小队用表演告诉你,“咸鱼”和“内卷”都不是我们生活的走向,我们要“做我喜欢的,因为是少年”。江大直播间里烟火气慢慢,一扫沉闷的学习考试,投身直播的小队成员们认真地直播带货,助力公益。

  江苏理工学院

  少年与热爱永不老。江理工小哥哥的双截棍表演虎虎生威,为现场平添一分少年热血。直播间里,这群少年人秉怀着对母校的热爱,向观众积极推荐起了自己的专业和学校风采。速速围观江苏理工学院到底是怎样一所大学!

  南京医科大学

  南医科小队紧跟时事热点,告诉观众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虽然他们还是少年,但是医者仁心,少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已经可见一斑。

  江苏科技大学

  江苏科大学子和他们精心绘制的文化衫一般,犹如出海的航空母舰,一身本领,令人刮目相看。

  如何创业?创业要注意什么?三维建模的专业技巧是啥?他们在直播间为大家一一解答。

  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狼人杀大家都爱,现实版却没几个人玩过。机电学院在舞台上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狼人杀,逗得台下观众一片欢声笑语。直播间里,这样的欢乐氛围继续被延续,一个又一个怀旧小游戏拉近了主播与观众间的距离。

  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

  职大学子敞开心扉,彻谈青春往事,少年人共同的回忆都在这里。他们的表演同样尽情尽兴,直入主题,生动诠释了最近大火的 “快乐星球”到底是什么。少年人,直来直往,真有千里阵云之势。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舞台之下,翰林学子们身穿白大褂,通过小游戏的方式引导直播间的观众们进入医学专业的世界。不同于正经的直播风格,他们在舞台上的兔子舞俏皮轻松,是紧张赛事现场不可多得的欢乐时光。拒绝颜值协会,积极走向未来,他们用表演表达了自己对“躺平”与“丑拒“的抵制。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

  舞台上,一首“硬核”唱跳竟然可以引出“氪金”话题,直播间里,抽奖活动也别出心裁,吸引了一大波流量。南邮通达学子天马行空,奇思妙想令人应接不暇。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中医学长学姐们在直播间打开心扉,自介学校与专业,舞台上他们通过表演寄语高考学子,鼓励学弟学妹们勇破难关,寻找自己的本命专业。为少年,当无畏!

  南京工程学院

  什么是yyds?钢铁直男告诉你,这是“永远单身”。南工程小队带来了一场男友力考试作为自己的舞台秀,神奇脑洞有少年人才能拥有。舞台下,这群少年学子依然歌声不断,时间有限,活力无限

  南通大学

  通大学子“文”能上舞台,表演热情洋溢,“武”可开直播,助力公益带货。他们基于“yysy落网人两个词语创作的情景舞台剧生动诠释了少年人面对复杂的网络环境该如何去找寻自我,做自己喜欢的。

  南京邮电大学

  他们身穿cos服,面对镜头热情互动手持话筒,脱口秀流利清晰融梗其中南邮学子百变多样,尽显少年活力。

  南邮小队设计的“十万”文化衫同样别出心裁,紧紧贴合学校特色。

  淮阴工学院

  淮工小姐姐在直播间的茶话会生动有趣,吸引了不少目光。他们在舞台上同样英气十足,令人印象深刻。

  苏州科技大学

  苏科大学子们将青春活力与苏州文化完美结合。直播间他们畅谈苏科大逸事,人气爆棚;舞台上小姐姐身影翩翩,似带观众流连于苏杭烟雨之中。

  中国矿业大学

  中国矿大小队在台下对着镜头是活泼可爱的才艺主播,在台上则是面对观众唱唱跳跳的热情舞者。这群少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在紧张的较量之外,现场同样安排了轻松的游戏环节为大家解压。需要开动脑筋的顶牌问答、轻松欢乐的萝卜蹲、加字游戏,各种小游戏让现场欢笑连连。

  此外,赢得游戏还有大额代金券作为奖励哦!

  最后,历经三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苏州科技大学、江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淮阴工学院共八支队伍成功晋级,拿到总决赛入场券!其他八支小队的成员们虽遗憾暂别赛场,但他们给在场所有观众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少年人的品质在他们身上熠熠闪光。

  但如果不小心错过了本场难得的精彩赛事怎么办?没关系!6月11日,八支晋级队伍将在江苏广电演播厅打响总决赛,千万关注后续通知,精彩不容错过!

  关注哔哩哔哩“因为是少年超级联赛”账号,即可观看大赛相关优秀视频与活动实况;搜索#做我喜欢的·城市PK赛#活动标签或直接扫码↓,回顾参赛队伍精彩原创视频!总决赛在即,敬请关注~

  关于大赛的资讯动态更新,请关注荔星传媒、荔枝新闻、哔哩哔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