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中:“双圆服务”为学生圆就业 为企业圆需求

2021年06月06日 20:32:02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山网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位于江苏省扬中市的金山职业技术学院面向本地区重点产业、重点领域人力资源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多项富有学校特色的主题活动。通过各类校企对接会、人才招聘会,已有800余名学生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学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较去年同期增加8.1%。同时,也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题和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受到企业的欢迎和点赞。

  近日,金山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及优秀学生党员代表,走进江苏环太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党课进企业,党史教育‘活’起来”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扬中当地的光伏领军企业,环太集团将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作为企业文化,贯穿公司党建的特色鼓舞人心。在人力资源主管杨军的带领下,师生们实地参观了企业研发工作室、生产车间和党建基地,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战略目标、研发先导、产业布局以及特色产品,并就行业发展、企业所需人才方向、能力素质要求等内容,与企业高管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这些学生有的将在今年7月份毕业,所学专业都是机电、经贸、管理等与企业用工需求高度契合。”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小明表示,此次活动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促进学生就业相结合的创新举措,旨在为学生、学校和企业搭建相互了解和沟通的平台,帮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当地企业发展的现状和就职需求,便于企业挖掘、培养所需人才,最终实现企业选才和学生就业的双圆满。

  “通过近距离的接触,企业的这种‘创新卓越、做大做强’的精神,让我震撼。”预备党员付关是17届机电1班学生,今年即将毕业走出大学校门的他,深感环太集团的管理规范、食宿条件好,企业文化生活丰富。“我很期待能在这样的企业上班,希望自己能成为环太的一分子,我会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提升专业技能,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把握好每个岗位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徐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