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1南京创新周:三款机器人亮相南京江北新区 创新“黑土地”结硕果

2021年06月02日 14:23:23 | 作者:罗聪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6f245443cb1445e9074b613db016533 32390246 2021-06-02 14:23:23 /a/20210602/d6f245443cb1445e9074b613db016533.shtml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1南京创新周,6月1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新区本土智能制造企业集萃智造最新研发的智能机器人产品进行发布。

  三款全新的智能机器人在发布会现场进行了揭幕亮相,均为国内线下首次发布。记者在现场看到,集萃制造的最新一代CA系列轻型协作机器人,在轻量、柔性、安全、开放、安装部署和编程等整体性能有所升级之外,还搭载了团队最新自研成功的高精度磁编码器,成为在驱控一体化关节、直流无刷永磁电机等关键部件国产化后的又一大创新突破。

  由集萃智造团队自研的配送机器人IDelivery 500和基于以色列技术二次开发的导引机器人也在现场引起热议。这两款无人车只是集萃智造无人车系列产品的代表。目前,顺应后疫情时代和人机共融的市场需求,集萃智造已开发出消毒杀菌车、清洁车等一系列与场景深度融合的智能机器人,已经同步面世。

  集萃智造团队代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骆敏舟高度肯定了江北新区的创新环境,“企业能够充分发挥自主研发的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速成果转换,未来将致力于更加贴合场景、更受市场欢迎的机器人产品。”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围绕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转产,江北新区近年来在新型研发机构扶持、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投入了大量要素资源,为新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成为以市场需求为研发导向的新研机构成长的“黑土地”。南京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聂永军现场介绍了新区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成果。

  作为全国第13个、全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推动产业园区、121创新社区协同联动发展,加强创新空间绩效研究,打造主体融通、要素融汇、文化融洽、全球融合的“四融创新生态”。聚焦“两城一中心”主导产业定位,新区着力构建以创新为核心支撑的研创经济体系,加速培育一大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科技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先导区。

  聂永军表示,下一步,新区还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积极探索科技资源集中集约,开放共享新模式,努力打造开放创新、共享合作的最优创新生态,扶持更多优质科技创新企业迅猛成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通讯员/王彤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