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南京传媒学院启动深化课程思政体系建设项目

2021年06月02日 19:29:55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e7830e906b24f18842ea49fb91e4e88 32396980 2021-06-02 19:29:55 /a/20210602/ae7830e906b24f18842ea49fb91e4e88.shtml

  今天,记者从南京传媒学院了解到,该校启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程暨深化课程思政体系建设项目。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学校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抓好一批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工作,形成一批具有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特色的育人成果。

  启动会上,南京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艳致辞。在致辞中,吕书记表明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希望通过理论与实践书写属于南传自己的特色答卷。答卷的中心思想是:着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将党史学习融入课程思政建设,为提升育人效果增加“新配方”。

  活动中,十三个教学单位项目申报团队负责人围绕各专业进行思政项目陈述。分别从选题依据、团队构成、项目指导思想、思想项目亮点与创新等多方面做出详细汇报。学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思蒙与副校长袁晓黎分别代表校党委和各教学单位签署南京传媒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课程暨“党建+专业”课程思想建设总体项目签约书。

  启动仪式后,嘉宾移步实验剧场观看南京传媒学院原创舞台剧《百万雄师》片段节选。作为南京传媒学院师生喜迎建党百年原创献礼剧的《百万雄师》,现场排演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展现,给观摩排演的来宾以党史教育全新感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芮琴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