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摇号、随机匹配,南京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检查

2021年06月02日 20:10:19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579cd06594a465d8984950ac64b3a33 32397571 2021-06-02 20:10:19 /a/20210602/8579cd06594a465d8984950ac64b3a33.shtml

  6月1日,南京江北新区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暨房地产经纪机构部门联合检查对象抽取仪式,正式启动江北新区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工作,这也是江北新区首次举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启动仪式。

  此次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项目是目前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经纪机构的行政检查。仪式现场,通过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的随机摇号,抽取了8户房地产经纪机构为检查对象,并随机选派了两个部门、共计4名执法人员,当场匹配成联合检查组。

  启动仪式后,联合检查组将共同对抽出的8户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检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干扰。检查结果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时对社会公示。

  据了解,作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牵头部门,南京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统筹协调,会同各有关部门共同开展工作,有力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2020年,全市共组织开展部门联合抽查任务225项,有效解决了多头监管、重复检查问题,减轻了企业负担,提高了监管效率。

  下一步,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拓展双随机抽查的实施部门,扩大抽查覆盖面,推动部门联合抽查常态化开展,切实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效能和监管水平,打造公平、有序、诚信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