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百年辉煌路 南通《“好通”讲党史》系列微视频上线

2021年06月02日 20:10:11 | 作者:陈志斌 龚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cd788ea663a403f8ed7666b2e50e2a7 32397570 2021-06-02 20:10:11 /a/20210602/4cd788ea663a403f8ed7666b2e50e2a7.shtml

  百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在江海大地上留下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6月2日,记者了解到,南通市委党史办挖掘地方党史资源、创新探索学习形式,推出40集系列微视频《“好通”讲党史》,以动漫形式再现南通近百年党史,为当地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的又一部生动教材。

  《“好通”讲党史》系列微视频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在南通的近百年辉煌历程,从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等不同历史时期,精选40个具有代表性和标志性的重大事件、重要节点、发展成就等分集制作。穿越历史烟云,微视频将一个个南通党史故事娓娓道来,全景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铭刻在江海大地上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筚路蓝缕的奋斗之路和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吴亚鲁成为南通第一个共产党员”“南通成为全国工业‘明星城市’”“成功实现‘过万亿’‘双胜利’目标”等系列重要历史事件均陆续呈现。

  据了解,系列微视频以卡通娃娃“好通”说故事的形式讲述,每集时长90秒左右,综合运用历史图片、影像资料、情景再现等多种表现手法,以现代传播手段和通俗易懂的形式,让受众在轻松愉悦学习党史。南通市委党史办主任姜荣芳表示,希望通过《“好通”讲党史》这部“红色教材”,能使当地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南通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全力跑赢现代化建设新赛程提供精神动力。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陈志斌 龚丹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