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4天 连云港海州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2021年06月02日 18:51:4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a46c9672c044e24840892bfc7ae2a56 32396254 2021-06-02 18:51:44 /a/20210602/3a46c9672c044e24840892bfc7ae2a56.shtml

  被微信好友拉进群,听“金牌讲师”“股票专家”“股神”分析授课,致使炒股信心大涨,初次投入尝到甜头后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最终导致血本无归……今天(6月2日),记者从连云港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近日,海州区人民法院历时4天,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特大跨境平台网络诈骗案件,涉案被告人65名,指控涉案金额达3300余万元。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出庭支持公诉,60余名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以来,黄某(另案处理)等人组建以其为首的犯罪集团在柬埔寨金边实施诈骗活动,该犯罪集团下设代理团队、财务组、技术组等,成员分为数个层级。2018年11月至2019年9月期间,刘某(另案处理)、被告人莫某、周某等人组成人员相对固定的诈骗团伙,作为黄某犯罪集团的二级代理团队,统一管理,统一食宿,在柬埔寨金边采取建微信群拉人、在群内扮演不同角色当托、发送平台链接、诱导被害人在平台入金、通过技术组修改行情造成被害人亏损假象等手段,先后利用“恒展国际”、“丰讯凯国际”、“金港国际”、“骏迈国际”四个虚假炒指数、炒虚拟货币平台,对中国公民实施诈骗活动。

  因被告人众多,采取了分案审理方式。庭审中,法庭充分保障了各被告人及辩护人依法享有的各项诉讼权利。公诉人依法讯问了被告人,控辩双方围绕各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在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在合议庭主持下围绕法律适用、定罪量刑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65名被告人进行了最后陈述。鉴于被告人人数众多,案情重大疑难复杂,法庭将择日进行宣判。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