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项目脱颖而出!2021“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新加坡赛区决赛火力开赛

2021年06月02日 11:23:52 | 作者:施志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8cbbca3908742c78ce56883ad4730f4 32386602 2021-06-02 11:23:52 /a/20210602/38cbbca3908742c78ce56883ad4730f4.shtml

  6月1日,2021年“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新加坡赛区决赛火力开赛。本次大赛在新加坡与苏州工业园区两地联动展开,实现“双会场”云端实时跨境互动。经过角逐,最终6个项目脱颖而出。

  据悉,“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创办于2011年,由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落户企业联盟主办,是苏州倾力打造的全球性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赛事品牌。大赛与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互联互动,旨在持续挖掘先导产业、前沿科技领域的优秀人才(团队)和项目,促进人才、项目、产业、资本精准对接,搭建通往苏州的创新创业绿色通道。

  截至去年,大赛已成功举办9届共58场赛事,覆盖了美国、德国、英国、以色列、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吸引6200多个项目参赛,累计2.8万余名人才参加现场活动,成功助力一大批人才扎根苏州。

  此次新加坡赛区自启动全球项目海选以来,总共征集了50个项目,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20个(占比40%),人工智能项目18个(占比36%),节能环保项目4个(占比8%),生物医药项目3个(占比6%),新材料项目1个(占比2%),其它领域项目4个(占比8%)。经过前期筛选,共有10个优秀的创业项目入围了当天的决赛。

  比赛现场,10位参赛选手从项目亮点、发展前景、投融资规划、海外布局需求等方面依次进行了项目路演,评委嘉宾就商业模式、技术壁垒、市场前景、竞争环境、业务创新等,从投资人的角度提出专业问题与创业者们进行相关探讨。

  大赛启用“即赛即评”赛制,实时公布成绩名次,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纳米半导体智能开发平台获得一等奖;高性能PDF优化压缩存储、Lexikat - 定制化的交易策略:信息敏感性分析获得二等奖;Rescale Lab-风险投资计划服务平台、基于IoT的智慧储能系统以及 A.I.食品指纹搜索平台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新加坡赛区决赛是创客大赛海外分赛区的第七场,一等奖获得者符合相关条件的,可获姑苏领军人才面试直通车资格。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