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厅:将分点对待 加强高考考点管控

2021年06月02日 17:05:45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高考筹备工作相关安排。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在发布会上表示,广东在部署高考考点疫情防控工作上,将分点对待,加强考点管控。

  一是高风险地区考点。近日,广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相关部门采取的防控措施是“两个不交叉”,即校内、校外人员不交叉;高风险地区和中低风险地区人员不交叉。

  二是医疗救治场所考场。对健康条件允许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考生。安排在符合考试条件的医疗救治场所考试,医务人员密切监测,保证医疗救治场所独立、隔离,并安装监控录像设备,考试结束后对试卷进行消毒处理。

  三是隔离考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考生,安排在隔离考点考试,往返考场须提供考前两天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考生使用专用车辆实行闭环接送、转运。

  而其他普通考生,将被安排在普通高考考点的考场进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