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陪伴 拔节共长 这所学校喊爸爸妈妈陪孩子过节

2021年06月02日 14:02: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陪伴,今年六一儿童节,南京市软件谷第二小学举办了“爸爸的陪伴”和“妈妈的助学”活动,换种方式让父母和孩子共同过节。

  爸爸的陪伴

  5月31日傍晚,孩子们换上自己喜欢的衣服,在爸爸的陪伴下来到校园。食堂已经被“改装”成了精致的“冷餐会”会场——爸爸和孩子要在这里一起动手,准备晚餐。有的父子俩合作了漂亮可口的蔬菜水果沙拉,有的父女俩一起制作汉堡,还有的动手卷起了“紫菜包饭”。各种各样的美食聚集在一起,孩子们兴奋的相互介绍,相互品尝。

  音乐欢快,笑声爽朗,饱餐一顿后,爸爸带着孩子来到了运动场。爸爸们有的在孩子们面前秀起了球技,有的和孩子们展开了“手脚并用”的爬行游戏竞赛,还有的干脆就带着孩子绕着操场一圈一圈的散起步来了。不管怎么样,饭后消消食,多么惬意啊。

  天渐渐的暗了,夜晚的校园是什么样的呢?孩子们牵手自己的爸爸开启了校园“探秘之旅”。“夜间校园探秘”并不是那么容易,爸爸和孩子们不仅要对照地图研究自己抽签得来的探秘路线找到“探秘点”,还要完成“探秘点”设置的任务。有“你画我猜”、“协力投篮”、“海盗船寻宝”等等项目,非常考验爸爸和孩子的默契度。孩子们太熟悉自己的校园了,他们带着爸爸们一路飞奔,熟练地找到了“探秘点“,然后和爸爸们一起开动脑筋、相互配合,完成了一个个通关项目,收获了一枚枚“探秘之章”。而爸爸们也在这场“探秘之旅”中熟悉了学校的各个功能室,完成了一次亲子合作大挑战。

  探秘活动结束后,爸爸和孩子们来到不同的教室坐了下来,先分享各自的“亲子阅读”故事。林同学说:“爸爸很忙,已经很久没有陪我了。今天特别开心,爸爸可以好好的陪陪我。”

  妈妈的助学

  6月1日上午,妈妈带着孩子,一起走进校园。在这样特别的日子里,妈妈将会零距离陪伴着孩子们度过半天的校园节日时光。

  嘹亮的集合号响起来了,大课间开始啦!等候在操场的妈妈们听到了孩子们响亮的行进口号,看到了他们踏步整齐而来。随后,孩子们跑操、花样绳操的表演更是让妈妈们眼前一亮,不由自主地参与到孩子们的运动中。

  这一次,妈妈们还选择了陪伴孩子们一起上课。孩子们比平时更加认真,高高举起的小手是孩子们认真的思考,积极的讨论是孩子们活跃的思维。

  开场合唱《我有一个好妈妈》,同学们唱的动情,纷纷向自己的妈妈挥起了手,妈妈们也热泪盈眶地给予回应。一曲《歌唱祖国》饱含着浓浓的爱国之情。好学勤练的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还学习了各种才艺。有潇洒的钢琴、优美的陶笛、清脆的竹笛、悠闲的吉他…接着,炫酷的无人机飞起来啦,这是学校新e代创造坊的展示开始了。以视频的方式介绍了人工智能、3D打印、金木加工,丰富多彩而又充满技术感,太吸引人了。

  机器人俱乐部为同学们带来了两位新朋友,他们就是《小e的机器人》,学生通过展示机器人的操作,模拟作品形成的过程,并介绍自己作品的特点,还原了自己在机器人俱乐部里的学习场景,太有意思了。

  校方表示,校园是“联结世界 创e未来的成长乐园”,在这里,每一个人都会努力成为卓尔不凡的自己,去实现属于自己的伟大。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父母的陪伴是给孩子们最好、最珍贵的礼物。祝愿所有的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健康快乐生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