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还、宣传两不误!南京江宁警方追回“电诈”赃款60多万

2021年06月01日 16:06:14 | 作者:谢炜 通讯员/田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70fcc261fe04268803b07d613da67b3 32367265 2021-06-01 16:06:14 /a/20210601/770fcc261fe04268803b07d613da67b3.shtml

  警方在宣传反诈的同时,也在全力侦破诈骗案件。南京江宁警方最近破获了几起诈骗案,为受害人追回60多万的损失。5月31日晚上,警方在一个小区广场进行了赃款发还仪式。这个发还地点和时间,其实也有讲究。很多居民饭后在广场散步,也是警方宣传反诈的好时机。

  张女士是南京一家机电设备公司的工作人员。晚上,她带着锦旗早早地到了现场向民警表达谢意。2020年12月,他们公司的出纳遭遇了诈骗。当时公司出纳收到了一份以老板名义发出的邮件。因为大家也不清楚老板的邮箱号,所以误以为这就是老板发的邮件。

  随后,对方让公司出纳加一个QQ号,表示公司有紧急状况,需要转账。公司出纳转出去87.5万元后,才发现被骗了。接到报警后,南京江宁公安分局岔路派出所为受害人成功追回其中的36万元损失。

  昨天警方一共发还了最近追回的62.5万元,4位受害人领回了被骗的欠款。发还活动引起了广场上不少市民的注意,这个时候,自然是宣传反诈的好时机。

  民警推荐市民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的APP,注册后,如果遇到被骗,会收到警示信息,同时有空也多看上面的防骗宣传。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田野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