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空壳公司假借“禽苗购销”坑农!

2021年06月01日 15:34:24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c83302dc9034309981a792f642751a7 32366306 2021-06-01 15:34:24 /a/20210601/3c83302dc9034309981a792f642751a7.shtml

  今天(6月1号),王某、赵某、张某等3名主犯经涟水县人民检察院移送起诉。至此,一起涉及23省、涉案资金200余万元的坑农系列案件完美告破。

  3月8日11时许,涟水县公安局红窑派出所接110指令称:辖区有买卖鹅苗产生的纠纷警情,请规范处理。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来自武汉的石先生称其3月5日与淮安市德尚家禽孵化有限公司签订鹅苗购销合同,该公司故意不履行合同,造成自己损失两万四千余元。处警现场,细心的民警了解到一条重要线索,该孵化公司承诺技术员全程指导客户养殖工作,但是该公司技术员在到达客户养殖场后不到一天的时间就自行返回涟水。这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觉。  

  对此警情产生怀疑后,涟水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就“假禽苗坑农案”全力展开侦查。民警对全省的涉及禽苗养殖警情进行梳理分析,发现全省近三年来发生50余起假禽苗警情,其中30多起与石先生描述的相似。民警随即对淮安市德尚家禽孵化有限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开展全方位侦查。

  民警通过对公司侦查发现,除了在白天接待客户以外,其他时间都没有任何生产的迹象。通过走访群众也发现 ,该公司也没有实际生产鹅苗的情况,通过这两点判定,该公司系空壳诈骗公司。在确定该公司为空壳诈骗公司之后,民警迅速赶往公司,进行调查取证。

  在民警抽丝剥茧的侦查之下,整个诈骗团伙脉络浮出水面。该公司实际是一个披着合法外衣、以签订虚假养殖禽苗合同为诱饵的诈骗公司,公司一干人等分工明确:公司法人为仲某;另外成员王某、赵某、张某三人出资租赁场地、搭建虚假孵化厂房;赵某、陈某等人负责互联网宣传;陈某等人负责接待外省市考察人员;王某等人负责现场签订合同;何某等人冒充技术人员以跟踪服务方式,用车辆运输禽苗到受害人家中。至此,整个诈骗链条环节已经清楚,作案成员已全部锁定。警方迅速出击,成功摧毁该诈骗团伙。接着,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前往陕西、山西、四川、广东、广西、安徽等23个省份,联系50余名受害人收集证据。面对详实的证据,20余人均伏法认罪。4月16日,王某、赵某、张某等3名主犯被依法执行逮捕。目前,三名主犯已经被移送起诉。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淮安台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