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反诈一起走!苏州高新公安进校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01日 17:45:5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80ac96d914942d5ae1a3f4177ebd2c8 32369978 2021-06-01 17:45:56 /a/20210601/180ac96d914942d5ae1a3f4177ebd2c8.shtml

  “六一”儿童到来之际,苏州高新公安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 反诈一起走”主题宣传活动,旨在通过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构建起反诈防骗的“意识防”坚固防线。

  6月1日上午,苏州市公安局“非凡警营”大篷车亮相高新区实验小学、枫桥中心小学少年警校,和在校学生一起开展“小手拉大手 反诈一起走”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精心设计了“反诈小课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传递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知识,准备了丰富的礼品,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与孩子们互动,使得反诈知识深入童心。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反诈知识带给同学、家长,争做小小反诈宣传员。

  儿童节期间,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纷纷走进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防骗“大礼包”。

  活动中,民警蜀黍结合真实案例,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师生详细介绍了冒充身份欺诈、购物类欺诈等骗术,传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范知识。

  同时,民警还倡导同学们放学回家后将反诈宣传知识讲给父母听,力争做到“宣传到每一个学生,平安每一户家庭”,切实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火墙”。

  为进一步推进反诈“百日会战”,高新区分局的民警、辅警们,全身心投入反诈工作中,切实守护着群众的“钱袋子”,而可爱的警娃们,也用自己的方式为反诈工作出一份力,与警爸警妈携手创作了一幅幅精彩的反诈文艺作品。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