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外汇存款准备金率提高到7%

2021年06月01日 08:42:57 |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央行网站5月31日消息,为加强金融机构外汇流动性管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1年6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5%提高到7%。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消息,5月3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176个基点,报6.3682,续创2018年5月以来新高。近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走升,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此前双双进入6.3时代,均创下近三年来新高。

  对于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表示,近日受一些不当言论误导,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了一些超调现象。盛松成指出,当前人民币过快升值有可能已经出现超调,未来看不可持续,也不符合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 证券时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