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嗨!皮市集迎六一 萌娃登场自在童年

2021年05月31日 09:17:03 | 作者:余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b72745a1a7d4fe1a6c36a9001ecf591 32333446 2021-05-31 09:17:03 /a/20210531/6b72745a1a7d4fe1a6c36a9001ecf591.shtml

  5月29日,以“带上孩子,重拾逝去的童年的乐趣”为主题的第二季“嗨!皮市集 自在童年”主题活动在扬州皮市街再次拉开帷幕,冰雪皇后、奥特曼、扬州杖头木偶、扬州雕版印刷等轮番登场,吸引了不少文艺青年和家长儿童纷纷前来打卡,尽享节日快乐。孩子们在现场可看可学、可动手可创造,其乐融融,嗨翻市集。

  活动现场,只见许多小朋友身着民族服饰,跳着充满风情的民族舞蹈,一旁的家长和游客们纷纷称赞不已。“中国民族舞蹈是中国传统艺术集大成者,孩子们学习民舞,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发扬,也是让孩子们从繁重的书海中解放出来,回归自然拥抱艺术。”皮市街社区书记徐颖说道。这次市集一群孩子将中国民舞跳到了街头巷尾,度过一个欢快的儿童节。

  与此同时,冰雪皇后是时下孩子们最喜欢的卡通人物,这个周末,爱莎公主和安娜公主降临皮市街,给扬州的孩子们带来了一个梦幻的童话世界;奥特曼是孩子们心中永恒的大英雄,集市上,勇猛的奥特曼也来到皮市街再度拯救人类世界,大战小怪兽,与小朋友们展开互动;独立乐队则为游客们倾情献唱,让孩子们感受到音乐的激情。

  “太好玩了,我们大人好像也回到童年了。市集搞得真不错,可以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学到好多知识。刚才走过了几个动手做手工的展位,孩子拽都拽不走!”一位宝妈对记者说,真希望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这才是真正的素质教育。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非遗文化扬州杖头木偶还走上皮市街街头,走近孩子,走近市民,让群众感受高雅文化的乐趣。活动利用全息多媒体营造出一个魔幻的花墙,变化出皮市街的logo,显得美轮美奂,引得不少群众驻足欣赏。沿街两边,古色古香的手工饰品、布艺刺绣、创意画作等摊位和特色书店、艺术馆、茶艺小店等文化场所也为活动添上了一抹艺术的氛围。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通讯员/广陵宣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