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女生的爱情,你读懂了吗?

2021年05月31日 07:32:3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颜值在线,学霸体质,这样的女生会拥有怎样的爱情?今晚,江苏卫视《千禾零添加酱油·新相亲大会》的三位女嘉宾,有一个共同的标签——学霸女1号女嘉宾钟艺璇是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传播学专业毕业;2号女嘉宾张蕊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3号女嘉宾唐雪丹硕士毕业于伦敦国王学院,并曾获得德国总理奖学金。回归于爱情,学霸女们各自有着怎样的经历与期待呢?

  钟艺璇:日子再忙也有人一起吃早餐

  小学三四年级上寄宿制学校,后又出国留学、目前在北京工作,钟艺璇大部分时间都把快乐悲伤留给自己一个人。所以,她特别喜欢刘若英的一首歌《当爱在靠近》:真的想寂寞的时候有个伴,日子再忙也有人一起吃早餐。她会从中感到两个人的幸福。

  加州硅谷从事IT教育行业的钟艺璇,80%的时间都交给了工作——设立目标,一件一件划掉代办事情,会给自己带来成就感。但在代办清单上,爱情这一项还没有完成。因为做教育行业,钟艺璇有很强的同理心,在爱情中也十分善解对方心意。我的心思不用猜。要还是不要,我会直说。如果让男生猜来猜去,那得多麻烦啊。感情发生矛盾时,总是试着去体谅。只要男朋友讲道理,自己就会被说服。有一次男朋友点外卖,她偷吃了几口,男友就生气了,一开始心想这有什么大不了的。然而男友说明理由:为什么一开始你说不要,后来又要了?后来钟艺璇反思自己,以后想要的时候,就明确表达。

  但渐渐地,钟艺璇也想过,是不是自己的善解人意太过头了。因为哪怕男生偶尔犯了原则性的错误,只要解释原因,诚恳道歉,她都会心软。每一次的善解人意换来的都是遇人不淑。现在对自己看人的眼光有些怀疑。有没有一个理解她,心疼她的男生,与一起完成爱情这项代办事项呢?

  张蕊:敢爱敢拼又爱生活的潇洒小姐

  如果恋爱次数,有标准答案的话,可能很多人给出“3的回答。而2号女嘉宾张蕊的答案是:10次。其中有1年八个月的,也有两周就匆匆结束的。大多是异地恋。

  为什么总是异地恋?可能与张蕊的初恋有关。男生明知道自己要出国读书,还主动接近她,等张蕊沦陷跟他表白时,对方却告诉说,他不喜欢异地恋。往后,异地恋却成了张蕊生活的常态。可能潜意识里还是想要去证明,异地恋也可以长久。

  张蕊的上一段恋爱,与对方相处很舒服。有一天前任问她之前的情感经历,本来不想说的她,被说服说,这是更了解相互了解的方式。于是张蕊第一次打开心房,跟对方分享梳理过往情感经历,一起数出了前面的9次恋爱。

  她认为,谈恋爱的次数并不能代表什么,只要在每段恋爱中自己能够得到成长,就是好的恋爱。这位敢爱敢拼又爱生活的潇洒小姐,希望找到一位喜欢阳光、爱笑不油腻的男生,能够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现场有合适的人选吗?

  唐雪丹:拥有一双发现美好的眼睛

  娇俏可爱如精灵般的唐雪丹,本科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后,去伦敦国王学院进行硕士研读,曾获得德国总理奖学金。自称有着精致的淘气,自信的叛逆的她,写过书,做过纪录片,学习不同语言,对世界充满好奇心,信奉人生苦短,必须饱满

  在爱情中,唐雪丹喜欢新奇的浪漫。她曾和男友浪漫邂逅,在暴雨中走了三个小时;比起每天车接车送,她更喜欢一起公路旅行。她认为,亲密关系中,拥有一双发现美好的眼睛,再日常的瞬间,也会被附着上浪漫的色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