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口味粽子博“出圈” 你能接受哪一款?

2021年05月30日 16:51:14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22bc193d80f400484f2532bed30974b 32319661 2021-05-30 16:51:14 /a/20210530/e22bc193d80f400484f2532bed30974b.shtml

  端午临近,粽子又成了消费市场上的主角。今年,无论是散装粽,还是礼盒粽,价格普遍都没有上涨。此外,一些商家为了吸引眼球,也是另辟蹊径,什么都敢往粽子里包,辣条粽、臭豆腐粽、榴莲粽等奇葩口味粽子层出不穷。

  今天(5月30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常州的一些大型超市内看到,各式各样的粽子纷纷上场,争奇斗艳。散装粽大多数在十几元钱一袋,多以传统口味为主,比如红豆、蜜枣、蛋黄咸肉等。

  礼盒粽也是五花八门,价格普遍在几十元到两百多元不等,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一些商家将粽子与绿豆糕、咸鸭蛋等打包拼盘销售。礼盒中,粽子口味更加丰富,鲍鱼干贝粽、板栗紫米粽等十分常见。

  与商超传统口味粽不同的是,今年线上销售的粽子有不少口味都很独特。比如某电商平台上,有商家专门推出了臭豆腐粽、螺蛳粉粽、榴莲粽等,甚至将跳跳糖也包进了粽子里。有店家表示,这些新奇口味,是为了迎合年轻人而改良出来的创意产品。这些粽子普遍销量还不错,但是售后评价中,一些顾客表示:这些产品只是创意和包装还不错,尝了后就抛弃了。

  而要说到吃粽子,现包现煮现吃,更有过节的味道。在南京等地方的一些菜场内,都有现包现卖的粽子,口味有红豆、蜜枣、鲜肉等。四片粽叶错位重叠,卷成一个尖嘴漏斗,装满糯米,用手压紧,剩余的粽叶折过来围拢,最后再系上绳子,一个粽子就包好了。

  经营户介绍,他们每天五点钟左右就到菜场忙活了,不然根本来不及包。按照往年惯例,接下来一个礼拜,粽子还会卖得更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