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宾馆与美女“裸聊” 结果被敲诈勒索63万元

2021年05月30日 19:23:51 | 作者:马明府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b2d8cbf2af745128b6d104489ce592f 32322216 2021-05-30 19:23:51 /a/20210530/db2d8cbf2af745128b6d104489ce592f.shtml

  5月30日,记者从徐州新沂警方获悉,该局近日破获了一起“裸聊”敲诈勒索案件。事发5月中旬,泰州的张先生,到徐州新沂出差,在入住宾馆时一名女网友主动提出要和他“裸聊”,结果被对方录下其不雅视频,对方还诱骗张先生安装带有病毒的软件,偷偷获取了其通讯录,并以将不雅视频发送给张先生的亲友对其进行威胁,敲诈勒索了张先生63万元。

  据张先生介绍:他在今年5月中旬从泰州到徐州新沂出差,一个人居住在宾馆时,闲来无事就在微信上加了一名女子聊天,双方没聊多久,对方便提出想和张先生玩点“刺激的”,意思是可以和张先生“裸聊”。张先生没有多想,便应了对方,并按对方的要求下载了一个所谓的“裸聊”软件,和对方开始了“裸聊”。

  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张先生做梦也想不到,也让他再也高兴不起来了。对方在与张先生“裸聊”的过程中,偷偷将其“裸聊”的视频秘密录制下来,并在张先生安装所谓的“裸聊”软件时,被对方植入的木马病毒获取了其手机通讯录,以及短信记录。对方便以此对张先生进行敲诈勒索。

  对方威胁张先生称:想要其删除视频,先给其转账10万元,否则就将这些视频转发给你通讯录中的亲朋好友和同事。张先生担心隐私视频被曝光,只得按照对方的要求,一步一步给对方转账,直到自己银行卡内的63万元被全部转给对方,犯罪嫌疑人才肯罢休。

  5月15日,专案组民警通过对资金流进行梳理后发现,转账的银行卡一级卡大多数都在无锡,在无锡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将其中三个一级卡卡主抓获。经过突击审讯,三名嫌疑人交待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上线,每天都会安排他们在固定的宾馆,要求他们对境外诈骗集团所骗来的钱财进行转移。 随后,民警又在无锡、南京等地,对嫌疑人的两个窝点进行抓捕。

  民警当场在嫌疑人的窝点,搜查出大量用于作案的手机和银行卡等物品。随后,民警将这些嫌疑人全部带回进行审查,该伙犯罪嫌疑人均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伙犯罪嫌疑人中16人已被徐州新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