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中考特长生名额大幅提高,一批学生“提前上岸”

2021年05月30日 14:12:16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c3fd7044ad14ffdbed91b5e7f007d99 32316776 2021-05-30 14:12:16 /a/20210530/8c3fd7044ad14ffdbed91b5e7f007d99.shtml

  上周六,南京市各高中校举行特长生录取考试,本周预录取名单陆续公布,只要通过的考生,中考分达到560分就能被心仪的学校录取。今天,南京市第十三中学举行“2021级特长生预录取仪式”,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迎接学生们的到来。

  在南京市第十三中学报告厅,75名特长生排着队,依次从十三中校长张恒柱的手中接过预录取通知书,合影留念。南京市科利华中学的李越宁报考的科技特长生,他说,科技特长主要是考语文、数学、英语、生物、化学,为此他做了些准备。“首先要复习这六门主要科目,还要复习科技和编程的内容。比较兴奋和激动,即将成为很优秀高中校的成员。希望,未来自己能在十三中不怕苦,不怕累,能有更好的成绩。”

  据了解,今年各高中校特长生招生计划大幅提高,比如南师附中特长生120人,金陵中学105人,南京一中110人,中华中学70人……以十三中为例,去年招收25人,今年75人,包含有信息技术、物理、数学、化学等七个科目。通过特长生升入心仪学校也成为了很多考生想尝试的路径之一,数据显示,南京市中考人数5万多人,报名特长生的人数约1万人。特长生开考比例10:1,加试成绩合格的学生,中考成绩只要达到560分以上,由招生学校到市招考院正式办理录取手续,不再参加志愿填报。也就是说,这些拿到预录取通知书的学生们,已经成为心仪学校的“准高中生”。

  除了预录取通知书,十三中的老师们还准备了精美的礼物,包括一支钢笔、一张卡片、一本笔记本、一些书本和一套校服。南京市十三中红山分校的初三学生夏程轩说,接下来将整装待发,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中考。“很开心,获得特长生资格的同时让我明确了我是十三中的学生,每天控制好自己的作息,规范自己的生活规律,更加有效地学习。”

  校方表示,学校正在筹划和教研部门及相关高校成立特长生培养中心,为特长生们设置了特别培养模式,开设特长生课程,举行相关特长生活动,引领特长生专长发展,给予深度钻研的课题,培养深度思考的能力,并根据特长生思维能力具有广泛性、灵活性、深刻性等特点,专门为这些学生提供相应的学习空间以促进他们相互探讨,共同进步。 学校校长张恒柱说,另外,学校还将安排导师,分类指导,让特长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从7月5号之后,专门为他们设置特别的夏令营活动,安排特定的课程,请大学教授,遴选了学校、全区优秀的教师,为孩子们量身定制特别的课程。也是为他们的高考,未来的人生发展奠定非常好的基础。”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通讯员/任瑶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