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暂停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权威回应来了

2021年05月30日 17:25: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这些天,很多市民在朋友圈“求助”,“哪里还可以打新冠疫苗第一针?”南京也有新冠疫苗接种点贴出了“今日无新冠疫苗第一针剂供应,仅仅进行第二针剂接种”的通知。南京真的暂停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了?想接种的人可以预约吗?今天,南京市疾控中心就市民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南京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根据国家及省里的安排统一落实的。目前,南京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进入第一个高峰,根据省里安排,6月9日前除保障前期已接种人员第二剂次的需求外,同时开展第一剂次接种,能够接种的人数根据省分配的疫苗数量确定;除保障特殊需求外,从6月10日开始,暂停接种第一剂次,全力接种第二剂次。“这期间对有特殊需求,例如出国人员、参与防疫人员等人群,仍然继续提供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服务。 ”南京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副主任梁亚琼说。

  这两天,很多没接种的市民纷纷扎堆去接种第一针。以后真的就接种不了“第一针”了吗? 对此,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说,由于一些群众可能听到一些谣传,认为6月份以后就打不到“第一针”了,所以现在没有经过预约,就自发地到接种点排队接种,这种做法不可取。暂未接种第一剂次的人员,无需担忧不能接种疫苗。“6月30日之后,我市将根据国家部署和省里的统一安排,继续开展第一剂次接种,现在不需要蜂拥到接种点接种疫苗,通过预约进行有序接种。”南京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副主任梁亚琼说。

  此外,网上也有传言,说6月9日后疫苗不再免费接种。这样的说法是否真实? 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再次重申: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个人不承担成本和接种费用。在居民知情、自愿的情况下,接种费用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 目前,南京气温逐渐升高,请市民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安排,先预约再到接种点有序接种,注意防暑降温,并做好个人防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