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代代传”全国青少年诵读党史故事活动在淮安启动

2021年05月29日 17:09:3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51e4b1575024f008b940f9362fe0a8a 32298402 2021-05-29 17:09:34 /a/20210529/e51e4b1575024f008b940f9362fe0a8a.shtml

  声情并茂激扬少年情怀,沧桑巨变飞扬童心梦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5月29日,“红色基因代代传”全国青少年诵读党史故事活动江苏首站在淮安市淮安区启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淮安市新安小学、淮安市承恩小学、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等多所学校的“小好汉宣讲员”,深情诵读了《智散传单》《孤胆英雄夜间袭敌》《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坚毅的牧马少年》等党史故事,为全场观众献上了一台有思想、长志气的精神大餐。小好汉宣讲员徐若宁告诉记者:“我们今天选的这个故事讲的是周总理在少年时候牧马的故事,这段故事我希望告诉广大青少年,我们应该学习周总理这种坚毅的精神,把寒窗苦读当做攀登人生山峰的阶梯,让我们一起学习少年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诵读党史故事活动以“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面向青少年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点燃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激发情感认同,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淮安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