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名网球达人齐聚南京 “南京奥体中心业余网球公开赛”正式开赛

2021年05月29日 14:21:19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284b12c53134532a2603b8e45cf9ea0 32293760 2021-05-29 14:21:19 /a/20210529/e284b12c53134532a2603b8e45cf9ea0.shtml

  网球运动由于消费门槛和技术门槛比较高,一直被人们当作一种“贵族运动”。但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全民健身热潮兴起,网球运动越来越普及。今天(5月29日),一年一度的“南京奥体中心业余网球公开赛”正式开赛,吸引了许多民间网球爱好者同场竞技。

  爱运动不分年龄 南京业余网球赛首设常青组 

  “南京奥体中心业余网球公开赛”已连续举办三届。本次比赛共有390人次参赛,分为男子单打、青年组和中年组男子双打、混合双打等项目。

  参赛者中,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70岁。今年63岁的陈永忠专程从昆山赶来,参加常青组混合双打比赛,这也是今年新增的一个项目,要求每支队伍的两名参赛者年龄相加必须在121岁以上。

  陈永忠告诉记者:“很多人认为网球运动是一个很需要体力和力量的运动,实际上网球相对于羽毛球运动量要低一点、速度也慢,隔网相互也不容易受伤。对方越发力,你越可以借力,趣味性很强。我坚持打网球15年了,每年体检,我的指标比大多数年轻人都要好。”

  网球教练李洋表示:“网球是不同年龄阶段都可以参与的,对力量、速度、柔韧、灵敏、耐力都有很大提高。建议不同年龄阶段的球友,都要在专业教练指导下进行训练,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运动损伤。”

  “你打球、我补贴”让网球运动更亲民惠民

  今年以来,南京奥体中心对室内外的22片网球场地提档升级,地面、围网、灯光、更衣室等软硬件设施焕然一新。

  南京奥体中心网球中心负责人杨晓明介绍说,目前室内场地价格每小时200元左右,室外场地每小时80元左右,晨练还有5片优惠场地,每小时只要30元。另外,从6月中旬起,市民到这里打球或是报名网球培训班,都可以使用江苏省体育消费券和宁体汇消费券,享受一定折扣的优惠。

  近年来,江苏已在社区、学校、体育场馆、运动公园建设了数千片网球场地,大力推行免费或低收费政策,让网球运动更加亲民。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