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乐男声合唱团走进校园 让学生感受“音乐厅里的党史课”

2021年05月29日 14:37:14 | 作者:王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c3353d698f642f1947754144dbe2144 32294229 2021-05-29 14:37:14 /a/20210529/cc3353d698f642f1947754144dbe2144.shtml

  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主办的2021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校园拓展项目——《音乐厅里的党史课》于5月28日在三江学院落下帷幕!

  5月26日、27日分别走进了南京明道学校和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爱乐男声合唱团为三所学校数万名师生奉上一场精彩绝伦、充满正能量的演出,为炎热的夏日夜晚带来了一抹清凉。

  演出团队——爱乐男声合唱团成立于1993年,是我国第一个职业男声合唱团。组建至今,合唱团先后排演了多台音乐会,以中国风格唱响民族精神,传递给观众艺术享受和精神振奋,在国内及国际上都广受观众好评和媒体赞誉。

  合唱团由一群高颜值、高水平的年轻人组成,一身正装的他们站在台上表演时,身姿挺拔,风度翩翩。本次演出,他们带来《大江东去》《渔阳鼙鼓动地来》《南泥湾》《在那遥远的地方》《家乡》《阿里郎》《精忠报国 》《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曲目的合唱表演,以丰富的和声抒发情感,让现场观众沉浸在高雅艺术营造的美妙氛围之中。

  本次演出以男声合唱为主,阿卡贝拉、男声三重唱、男声独唱等节目点缀其中,演出形式更丰富,更具观赏性。并由指挥家孙毅执棒,钢琴家张原担任伴奏,男中音歌唱家王立民担任主持。整场演出的曲目大多是耳熟能详的歌曲,带给观众亲切的听觉体验。

  “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唱一呀唱,来到了南泥湾,南泥湾好地方,好地呀方......”伴随着悠扬的钢琴伴奏,合唱团的歌声逐渐飘荡在南京明道中学的报告厅里,在方寸舞台之间,浓墨重彩地勾勒出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革命先辈感人至深的英雄群像。

  15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歌曲,与主题交相呼应。用红色经典的乐声缅怀筚路蓝缕的岁月,用耳熟能详的歌声回溯改革开放的年代。以史串歌,以歌叙史的方式,集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力求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体验,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新创作品《百年守望》等回顾了《共产党宣言》传入中国,中国共产党诞生等动人场景;《南泥湾》等歌曲全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领导中国人民翻身解放的峥嵘岁月,催人奋进;《大江东去》《精忠报国》等歌曲以震撼人心的旋律,悲壮恢弘的气势成功地传达出浓厚深切的民族情绪和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家乡》《阿里郎》《柯柯牙》等歌曲以轻盈的乐句勾勒出各民族对美好未来和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党史教育如果照本宣科,学生的兴趣度和抬头率势必会大打折扣。本次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针对年轻学生的口味,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耳熟能详的音乐曲目结合,运用文艺力量推动党史教育,既“走心”又“走新”,致力于打造一台寓教于乐的视听盛宴。

  在讴歌伟大时代的同时,也将在歌声中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带着学生共同回望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荣之路。让学生们在歌声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让党史教育从学生的“耳边”延伸到“心间”。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