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技工院校校长们都来了!百校百企面对面 精准对接技能人才需求

2021年05月29日 18:31:14 | 作者: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ac2bc84894d477f97dd3e7aafd1bae1 32299932 2021-05-29 18:31:14 /a/20210529/8ac2bc84894d477f97dd3e7aafd1bae1.shtml

  今天(5月29日),全国百所技工院校校长走进镇江,与当地百家企业现场对接,进一步推动就业合作,搭建供需对接桥梁。 

  “目前我们学生有1100多人,我们学校专业有32个。”  

  “我们主要需要机电、环保、电焊、机械等等这些专业的学生。”

  …… 

  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百余所技工院校的校长们,与镇江一百多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院校集中发布技能人才信息,企业则围绕当地四大产业集群发布岗位需求一万多个。岗位涉及装配工、电工、车工、钳工等多个门类,入门薪资普遍在六千元左右,也有不少能够达到一万多元。校企双方分成不同组别,展开线上线下同步洽谈,实现人才供需精准对接。

  “去年,人社部门帮我们解决了2000多人的用工需求,今年因为公司二期项目的上马,又有1000多人的用工短缺问题”,孚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监冯迎春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可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我相信通过这次对接,可以解决我们用工紧缺的问题。”  

  记者注意到,123所参会技工院校,85%以上来自中西部地区,通过东西携手增加就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也是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来自陕西渭南技师学院的张君升院长告诉记者,当地有些孩子家庭条件不好,如果能找到一份好工作,甚至能解决全家人的困难。张君升在会上了解到,根据镇江日前发布的“人才镇兴”政策,技能人才也可享受人才引进的政策红利,有机会获得每月600元生活补贴、15-100万元首套购房补贴等真金白银的大红包。“这为我们的学生,尤其是有些家庭贫困的学生,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

  现场还发出了“政校企合作”的镇江倡议,并签订了一批校地、校企、校校和劳务输出基地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今后对口院校每年都会向合作企业输出实习和就业人员,人社部门还将免费提供岗前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服务。“政校企合作,政府引导,我们学校与企业精准对接,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植入到我们的教学课堂里,这样能够更好地保障我们学生的就业。”仪征技师学院院长王志强表示。

  今年,镇江大力实施“人才镇兴”行动,围绕高校毕业生出台了“大学生聚镇计划”,推出18条高含金量的政策。"今年下半年,我们还要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行动,针对2021届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采取实名制调查,点对点地推送就业服务。"镇江市人社局副局长吴志龙说。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摄影/谢道韫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