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人生第一个儿童节在保温箱里度过,“临时妈妈”手写祝福

2021年05月29日 09:21:16 | 作者:朱延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32dab88bd424044830157368ea314f6 32288124 2021-05-29 09:21:16 /a/20210529/732dab88bd424044830157368ea314f6.shtml

  六一即将到来,这一天对于孩子们来说,快乐是永恒的主题。而在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监护室,这里的孩子们要在保温箱里度过人生第一个儿童节,不过医护人员给予他们的爱,更暖、更走心。

  “他们人生的第一个儿童节是在保温箱里度过的,由于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我们希望给他们一个特别有意义的节日,我们的医护人员就会在小卡片上写上一些祝福语,贴在暖箱上,希望孩子能够感受到节日的气氛,也祝福宝宝们早日康复,回到爸爸妈妈们的身边。”5月28日,记者跟随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护士张熠昕来到监护室外,她告诉记者,宝宝们躺在温箱里,身上连着监护仪,随时监控心跳、血氧,仪器上每一串跳动的字符都牵动着医护人员的心。“这里的孩子大多病情危重,每天都在经历各种考验,我们陪着这些‘小豆丁’度过人生伊始这段艰难的时光,小小生命慢慢强壮,小小脸蛋慢慢红润,是对我们最大的奖励。”张熠昕说。

  张熠昕说,这里每一个孩子都是医护人员掌心里的宝贝,也正是因为全身心的投入,孩子们对医护人员的声音非常敏感,每一次简单的交流,对孩子来说都是最好的安慰剂。“这些小卡片的内容我们也会读给宝宝听,有的宝宝也会动动小手,动动小脚,有的孩子甚至会微笑,其实我觉得孩子是能感受到我们暖心的祝福”。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通讯员/刘威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