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男子朋友圈炫耀“酒后开车警方开道”被行拘!

2021年05月29日 14:45:21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65e76442c944c4cbad3c084dfb0eaae 32294508 2021-05-29 14:45:21 /a/20210529/365e76442c944c4cbad3c084dfb0eaae.shtml

  网上就可以口无遮拦吗?今天(5月29日),记者从镇江公安了解到,一名在网上炫耀酒后开车,警方开道的男子被依法处罚了。

  镇江市公安局网警巡查发现,一网民“奋斗的小青年”在微信朋友圈内发布多条“炫耀酒后开车”图文,引发多名网民关注。镇江丹阳市公安局获悉后,指令情指中心、交警大队立即开展调查工作。经查:网民“奋斗的小青年”系谈某(男,24岁,连云港人)于1月15日至5月21日期间,为博取眼球,多次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开车视频并配文称“酒喝多了”,并于5月16日酒后乘车时,拍摄了一张警车照片发至其微信朋友圈称警车为其“开道”,炫耀其交通违法行为,导致多人回复和点赞,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谈某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5月26日,丹阳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决定给予谈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表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友在网络活动中要坚守底线,在互联网上散布不实信息造成社会恶劣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予以坚决打击,依法惩处。警方也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积极举报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