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优先描绘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 江苏举行第四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2021年05月29日 17:39:5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7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活动“生态文明”专场发布会在南京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列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六大目标”之一。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0年,全省PM2.5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较2015年下降30.9%,优良天数比率81%,比2015年上升8.9个百分点;国考断面优Ⅲ比例87.5%,13个设区市生态环境状况等级均为“良”,生态环境质量达到新世纪以来最好。

  发布会上,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及南通市、盐城市相关负责人还围绕我省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龚俊杰、颜斌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