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南京跨区就读小学毕业生回户籍地登记

2021年05月28日 16:11:45 | 作者:姚伟,谢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401e6073b3a4072a7ae7eb9560119d8 32271634 2021-05-28 16:11:45 /a/20210528/f401e6073b3a4072a7ae7eb9560119d8.shtml

  根据南京市教育局发布的信息,今明两天(5月28日-5月29日),南京户籍跨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法定监护人,需要到孩子户籍所在区教育局指定地点进行登记。这里要提醒家长们准备好相关材料,在期限内完成登记,以免影响孩子小升初入学和参加区内公办初中摇号。

  上午10点,记者在鼓楼区登记点看到,现场排起了百米长队,家长们需要先领号牌,按号办理。此时上午500个号牌已经发放完毕,下午的号牌也已经申领到了200多号。

  鼓楼区小升初政策规定:小学毕业生应具有鼓楼区家庭正式常住户口,其户口应随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且户籍与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且持有者仅为毕业生的法定监护人)、实际常住地三者一致的,可正常在施教区初中入学;原则上在初中招生户籍审查认定工作开始的一年前须办理好上述相关手续,并实际居住。对于持老人房产证的,需同时具备三个条件:学生的父母双方都没有自己的住房;自孩子出生后,学生及父母户口一直都与老人在同一户籍上,且从未迁动过;父母、学生与老人实际常住在一起。

  从现场登记情况看,多数家长都是过去住在鼓楼区外,之后又在鼓楼区买了学区房。不少家长们表示,先登记公办学区“保底”,之后还要参加摇号。

  “想给孩子多一个机会,希望他能上一个好一点的学校,目前打算摇号的是南京外国语学校和郑和外国语学校。”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谢健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