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期间 南京考点周边严控施工噪声

2021年05月28日 16:47:26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a215c9cd7334d3d8c5bfc0b4d4d1802 32272786 2021-05-28 16:47:26 /a/20210528/ea215c9cd7334d3d8c5bfc0b4d4d1802.shtml

  南京发布《关于加强中高考时期环境噪声管控的通告》,根据《通告》,6月2日至9日,6月15日至20日,南京实行中高考环境噪声管控,高考6月7日至9日 及中考6月19日至20日考试期间,严禁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各类施工噪声污染及其他固定源噪声污染。28日,环保部门对通告进行了解读。

  根据通告,自6月2日22:00至9日6:00,6月15日22:00 至20日6:00,在城市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无特殊需要的情况下,午间 (12:00至14:00 ) 和夜间 (22:00至次日6:00) 禁止建筑施工单位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管控期间,居民区、考点周围排放环境噪声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体工商户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要求。 “今年实行7+5分段式管控,高考期间实行七天环境噪声管控,中考实行五天管控,一方面重点保障考生休息复习,保障良好氛围,第二考虑到中高考时间间隔较久也要考虑建设情况,我们只把前七后五作为重点管控。”南京市生态环境局施工噪声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王辉说。

  即日起,生态环境部门暂停考试期间的夜间施工申请;因生产工艺要求或者因特殊需要须昼夜连续作业,且周边2公里范围内无噪声敏感建筑物的建设工地,施工单位须获得所在街道出具的周边“无居民区、无考生”相关证明,并提前3-5天向工地所在区 (园区) 生态环境局进行备案。 “在考试前三天还要对考点周边噪音排放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在考试期间根据考点安排组织专人护考,并应急巡查,开展绿色护考。”南京市生态环境局施工噪声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王辉说。

  经审批允许进行的夜间施工作业,如存在施工噪声扰民投诉的情况,施工单位应停止连续施工行为。护考禁噪期间,如有违反《通告》的行为,环保执法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市民发现施工噪声扰民现象可以拨打生态环境热线12369进行举报投诉。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