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零碳”城市 全省首座加气加氢合建站在无锡投运

2021年05月28日 10:04:56 | 作者:路明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9f4b697d37a4c878ea0fa88694f7fe8 32263774 2021-05-28 10:04:56 /a/20210528/e9f4b697d37a4c878ea0fa88694f7fe8.shtml

  随着氢能源技术的日益成熟和加快应用,氢能产业已经成为促进节能减排、实现能源转型的重要路径。5月27日上午,两辆氢燃料电池客运车在加完氢气后缓缓驶出无锡惠山区堰裕路加气加氢站,标志着江苏省首座加气加氢合建站——无锡华润燃气堰裕路加气加氢站正式投运。

  据了解,该加气加氢站位于无锡市惠山区,项目占地3924平方米,建筑面积为761平方米。加氢规模为550公斤/天,可满足每天20-3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加注需求;加气规模为8000立方米/天, 可满足每天300辆CNG汽车加气需求。

  “用户有氢燃料电池汽车需求,无锡又有配套的加氢站,这样可以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对整个的今后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会起到一个推进的作用。”无锡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车船用气总监郭铭远告诉记者,到“十四五”末,他们将会建成7座油气氢电综合能源站,为无锡补齐补足氢能产业链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近年来,无锡积极抢抓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机遇,致力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领先的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集聚区。惠山区作为无锡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先行区,立足扎实的产业基础,积极把握氢能产业万亿级市场规模和国家政策契机,依托上汽大通惠山基地、同济大学同惠新能源汽车创新研究院等国内氢能源产业领域龙头企业、知名院校,正加快形成制氢、储氢、用氢以及氢燃料电池系统、关键核心零部件、氢燃料电池整车生产的产业集群,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基地。

  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表示,省内首座加气加氢合建站在惠山正式投运,将进一步完善惠山氢能产业关键链条、助力更好地构建氢能产业生态,对于探索加氢站商业化应用、推动氢能产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将推动无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加速发展,助力城市环境的绿色发展,为无锡加速打造“零碳”城市作出样板示范。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刘康亮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